S-01
冬虫夏草产品招商
S-02
S-03
江苏云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
S-1
安阳众归药业有限公司
S-2
武汉市携众前程商贸有限公司
S-3
陕西蜂谛制药有限公司
S-4
安徽汉康药业有限公司
S-5
惠州台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S-6
山东维潽特酒庄有限公司
S-7
深圳市乐美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S-8
山东佰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S-9
德致堂(河南)生物工程有限公司
S-10
S-11
河南格美药业有限公司
S-12
河南康东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
S-28
北京资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
S-29
广东正当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当前位置:新华医药网 > 正文内容 > 战友问答丨干扰素治疗到后期还是会发烧,正常吗?

战友问答丨干扰素治疗到后期还是会发烧,正常吗?

发表时间:2024/6/13 12:01:00  来源:  999hxw


注射干扰素已经半年了,医生说前期会发烧,但是我到现在还是每次注射完会发烧,一般会烧到38度左右,全身肌肉关节酸疼。正常吗?

回答:

注射干扰素之后会发生发热的症状,是因为干扰素在体内发挥着抗病毒和免疫调节的作用,算是疗效不错的一个表现。

虽然大多数战友这类副作用在治疗前期会体现得比较明显,之后就会随着治疗进展逐步缓解。

但是由于个人身体情况和耐受程度不同,仍然也有小部分战友发烧症状会伴随着整个治疗期,这也是正常的,战友们莫慌!

好在发热的副作用一般来得快,去得也快,高体温在持续2~4小时后会自行下降,有些也会持续12小时左右,发热,肌肉酸痛症状多在7-10天内消失。

如何才能缓解这个副作用呢?

多喝热水,多休息是老生常谈。高烧不退或者肌肉严重酸疼的战友们可以口服解热镇痛药进行缓解,就是我们日常常见的退烧药。

相比于其他副作用,发热症状是可以提前进行预防的,战友们可以在注射前的0.5到1小时服用解热镇痛药可以起到预防作用的哦。

最后,如果是没有这个副作用的战友也不要认为是干扰素疗效不好,根据副作用判断疗效是没有临床依据的呢,还是要看治疗前后的指标做比较的。


本文来源于网络,版权归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网站客服。

热门产品